2005年超弦/M理论暑期学校

(81--813)

上海


为了庆祝国际物理年和爱因斯坦狭义相对论创立100周年,并培养中国在超弦/M理论及其相关数学物理领域的青年学生和博士后研究人员,以推动中国相关领域的研究,中国科技大学交叉学科理论研究中心、中国科技大学上海研究院高等数理中心和中国科学院交叉学科理论研究中心决定于今年20058月份在中国科技大学上海研究院联合举办一次为期两周的暑期学校,其主题是超弦/M理论及其最新进展。

整个署期学校由一些系列报告组成,每天将安排三到五个报告,每周的学习时间为周一到周五。该署期学校主要面向理论物理和数学相关领域的高年级研究生和博士后研究人员。为了从本次署期学校受益,学员需要熟悉量子场论和广义相对论,另外熟悉一些超对称的知识也将会有所帮助。

主要参加对象:/M理论及相关领域有工作经验的研究生及相关工作人员

举办单位中国科技大学交叉学科理论研究中心

               中国科技大学上海研究院

               中国科学院交叉学科理论研究中心

会议费用:400元注册费、来回路费自理(食宿由会议方负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