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旭教授,北京大学,于2023年4月28日16:00在科大东区二教2211做题为”格点量子色动力学与高能物理高精度前沿 ”的报告, 欢迎感兴趣者参加。
  

Topic: 格点量子色动力学与高能物理高精度前沿

Speaker:  Prof. Xu Feng

Coordinates: Classroom 2211, 16:00, Friday, Apr. 28

 

Abstract: 量子色动力学(QCD)是描述强相互作用的基本理论,在低能区表现出强非微扰特性,导致微扰方法失效。诺贝尔物理学奖获得者Kenneth G. Wilson于1974年提出格点量子色动力学(格点QCD),可以借助超级计算机,从第一性原理出发研究QCD的非微扰性质。经过近五十年发展,格点QCD对低能区强相互作用效应的精确预言已成为可能,这也是当代粒子物理和核物理研究最前沿的课题之一。本报告将重点介绍格点QCD应用于高能物理高精度前沿的一些最新研究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