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interna tional (7th national) workshop for QCD phase transition and heavy ion collisions(2008/7/10-7/13)
  

QCD相变与重离子碰撞物理国际研讨会在中科大成功举办


 79日到12日,QCD相变与重离子碰撞物理国际研讨会在中科大成功举办。会议组织单位为中科大近代物理系与中科大交叉学科理论研究中心。会议资助单位有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中国高等科中心,清华大学,华中师范大学,上海应用物理研究所。参加这次研讨会的国外专家来自Columbia University (USA),Berkeley National Lab (USA), Brookhaven National Lab (USA), Frankfurt University (Germany), Iowa State University (USA), Perdue University (USA), Rockefeller University (USA), Stony Brook University (USA), Texas A&M University (USA), Wroclaw University (Poland) 10个国外机构, 国内与会专家分别来自(按笔画排序):山东大学,中国地质大学中国原子能研究院中科院上海物所,中科院兰州近物所,中科院高能物理所,北京大学华中师范大学,曲阜师范大学,武汉大学,国立台湾大学,南开大学,复旦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南京大学,清华大学,湖北大学,暨南大学18个国内单位。总参会人数大约130,其中青年学生占一半以上

为期3研讨会,共有40多个学术报告,充分交流QCD相变与重离子碰撞物理领域近年来最新研究成果和进展,研讨国际上该领域的最新动态及发展趋势。引起与会者极大的兴趣,会上讨论常常大大超过预定的时间,以至会议时间一再延长。会议期间还举行了王福强科大客座教授受聘仪式,以及与会专家苏汝铿教授的70岁生日庆祝活动。会议的前一天79在近代物理系210会议室为研究生举办了小型暑期学校,主题是ADS/CFT对偶在强耦合夸克物质中的应用。美国Rockfeller大学物理系任海沧教授、北京大学陈斌教授、华中师范大学侯德富教授深入浅出的讲解、严谨细致的推导,使与会者受益匪浅。